menu
多擺弄寶寶小腳丫 他會更機靈
更新日期: 2017-04-21

寶寶十分可愛,尤其是粉嫩嫩的小腳丫。不少父母總喜歡摸一摸寶寶的腳丫,和寶寶的小腳丫拍拍照。研究發現,父母多摸摸寶寶的小腳丫能促進寶寶神經發育,讓寶寶智商更高。因此,想讓寶寶更聰明,快去摸摸寶寶的小腳丫吧。

1
頭髮撓癢

  寶寶吃飽喝足後,父母可以和寶寶玩撓癢癢的遊戲。寶寶的小腳丫被媽媽的發梢刺激,會發出歡樂的笑聲。寶寶的腳掌上的穴位有很多,在玩撓癢癢的遊戲的過程中,媽媽的發梢能刺激這些穴位,不但對寶寶觸覺和智力發展有利,還對寶寶的神經發育有利。

不過父母要注意,用頭髮撓寶寶腳心要掌握好分寸,不能太投入。如果寶寶笑的很厲害,影響了正常的呼吸,那就不好了。

2
點腳趾頭

  父母可以讓寶寶躺在床上,托起他的小腳丫,用手指一個個觸碰寶寶的腳趾頭。父母一邊觸碰寶寶的腳趾頭,一邊數數,一、二、三……。寶寶的每一個腳趾頭父母都要觸碰到,讓寶寶的每一個腳趾頭都能感受到媽媽的手指顫動。

寶寶可能不能理解父母跟他玩點腳趾頭有什麼意義,但並不妨礙他能在這個遊戲中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關愛。當寶寶有了安全感並感受到了快樂,他大腦神經發育和智力都能獲得提升。

3
光腳走路

  當寶寶學會爬行,父母就可以讓寶寶接觸地面享受"腳踏實地”的感覺。寶寶小的時候,父母可以讓寶寶和房間裡地板發生接觸;寶寶大一點的時候,父母可以帶寶寶去戶外,讓寶寶在沙坑裡或泥坑裡行走做遊戲。讓寶寶的腳掌接觸不同的平面,感受不一樣的刺激,能有效促進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。

讓寶寶玩行走遊戲,不但使寶寶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生活閱歷,還讓寶寶享受了生活樂趣。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

雖說擺弄寶寶的小腳丫能讓寶寶更聰明,但父母要掌握一個合適的度。如果經常擺弄讓寶寶不能好好休息,弄得寶寶大哭不止,那就不美了,也不利於親子關係的改善。